close

說起美國的「超級英雄」,一般人通常既定印象就是鋼鐵人、蜘蛛人、美國隊長、雷神索爾、復仇者...怎麼好像都是Marvel出品的漫畫英雄人物?好啦!了不起大部分人可能還會提到蝙蝠俠、超人,這兩位可就是DC漫畫裡的英雄人物,但也就只有這兩位,要不是因為由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執導的黑暗騎士三部曲大賣,我想DC漫畫都已經做好要退出影視產業的打算了,也因為有了這個契機,所以DC就決定再拼死一博,準備和Marvel槓~到~底~!

batman  

因為Marvel的《復仇者聯盟》在電影票房上的成功,逼得DC不得不重新啟動置放已久的計畫─《正義聯盟》,「正義聯盟」是DC版的「復仇者聯盟」,事實上成軍的時間好像還比「復仇者」早,主要成員有蝙蝠俠、超人、閃電俠、綠光戰警、神力女超人...等等,當然還包括現在要談的這部美劇的主角─綠箭俠。要拍成《正義聯盟》,就必須要再推出其他在螢幕上還沒有出現過的真人版英雄人物,2011年上映的電影《綠光戰警 Green Lantern》算是個開始,雖然這部片在票房上大失利,但是DC所屬的華納影業還是決定籌拍第二集。其實我個人是覺得像這種在螢幕上沒出現過的英雄人物,一開始還是先製作成電視影集會比較好,因為沒出現過嘛,所以就變成說電影必須要挪一部分的篇幅去敘述這位英雄人物的背景,不過因為電影有時間上的限制,一定沒辦法可以說得很詳細,但是若是把同樣的CASE放在電視影集裡,那結果就會不一樣了,因為電視劇在集數上很有彈性,想拍多長就多長,所以就有足夠的篇幅可以去敘述這位英雄人物從無到有的經過,觀眾也比較容易可以取得共鳴,關於這一點,《綠箭俠》就做得很好。

arrow  

前面提到,「綠箭俠」是DC「正義聯盟」裡成員之一。男主角Oliver Queen原本是一位玩世不恭的花花公子,直到遭遇了一場海難,一個人獨自在荒島上度過了五年,獲救之後他改過自新,運用他在荒島上學會的箭術和武術,搭配高科技裝備,挑戰惡勢力拯救人類。基本上就是一集一個故事,一集解決一個罪犯,然後導演時不時在影片中穿插男主角過去在荒島上的生活,我覺得這點真的表現得很好,既不會讓人覺得突兀,又可以讓人很清楚地了解到男主角的過去、背景,再呼應我前面所說的,這就已經做到讓觀眾對這個角色取得很好的共鳴。

整體來說,我覺得「綠箭俠」是一部很有前途的影集,不管未來是要繼續拍第二季,還是要直接推出電影版,甚至是客串DC其它的超級英雄電影,我都還蠻看好的,而且據小道消息指出,「綠箭俠」好像會出現在今年六月要上映的電影《超人:鋼鐵英雄 MAN OF STEEL》裡,至於是只會在片尾彩蛋裡現身,還是會跟超人一起並肩作戰呢?那就只有進電影院看才知道囉!

超人  

arrow
arrow

    職場使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