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命關係  

 

本片是奧斯卡名導 史蒂芬索德柏(Steven Soderbergh)宣布息影前的最後一部電影。說起史蒂芬索德柏的拍片風格,我覺得他就跟香港的王晶、台灣的朱延平一樣,都很喜歡打明星牌,從他過往執導的作品就可發現,他的導演生涯的代表作《瞞天過海 Ocean's Eleven》三部曲甚至把明星牌發揮到了極致,這也是我蠻喜歡的一套系列電影,只要現在電影台有重播我還是會忍不住轉過去看。現在要談的這部片同樣也是眾星雲集,雖然和《瞞天過海》相比是收斂了不少,但還是找來了四位大牌參演,光是裘德洛(Jude Law)和凱薩琳麗塔瓊絲(Catherine Zeta-Jones)這兩位就已經夠嗆了。

本片的劇情主要是圍繞在一種名叫"亞補力莎"(Ablixa)的新型抗憂鬱藥而展開,戲中女主角犯下了一宗殺人案,但事後稱是因為服了"亞補力莎"後所引發的副作用,完全記不起當時發生的事,把過錯全推給了這個藥,究竟這事實真相又是如何呢?我想我在這邊就不劇透了,因為這是部懸疑驚悚片,為了避免影響到各位看戲的樂趣,還是把這個留給觀眾自己進戲院去挖掘了。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是部很成功的懸疑驚悚電影,除了能看幾位實力派演員同台飆戲外,劇情也很給力,我想這絕對有資格入圍明年奧斯卡的最佳劇情片,也為史蒂芬索德柏的一生導演生涯畫下了完美的句點(不過我還是衷心希望導演能再復出拍戲)。

arrow
arrow

    職場使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