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217134859399  

本劇是一部大型的抗日劇,女主角葉璇一個人身兼了出品人、製片人、主演等多重身分,著實相當不簡單。最近幾年有不少知名演員都開始轉型做製片人,但是看看他們所投資製作的作品,都還是以偶像劇為主,這是為何呢?因為拍偶像劇花不到什麼錢,而且也不會有什麼收視壓力,因為只要男的帥、女的美,觀眾就會買帳,不太容易虧錢。但是葉璇偏偏就想挑難的題材來做,縱觀這兩年葉璇所投資製作的作品,可謂是各種種類都有,有民國言情劇、古裝劇、抗日劇,而且是一個比一個還難拍,但是最後事實證明了,她辦到了,且做得相當出色,現在只要是她經手的戲劇作品,我相信就一定是品質保證。

本劇和以往我們所熟知的抗日劇不太一樣,絕對看不到很討人厭的主旋律,取而代之的則是些一般大眾愛看的元素,像是懸疑、諜報、動作、愛情,特別是動作,葉璇請來了國際知名的武術指導─譚俏來擔綱本劇的動作導演,他是袁和平的得意門生,擔任過不少好萊塢電影的武術指導,能夠請他來,可想而知這部劇的動作場面一定很有看頭。這部劇我目前看了12集,我印象最深刻的動作戲就是在第12集的開頭,琉璃子在廁所殺青山中佐的那場戲,在動作設計上,譚俏巧妙地運用了廁所內的陳設,讓這場動作戲變得是更加地酷炫,完全強化了視覺效果,霎那間我真的有種像是在看好萊塢電影的錯覺。

看到目前為止,這部劇的劇情走向大致可分為兩個部分,一是以琉璃子為主的雅典娜,二則是以納蘭東為首的特戰隊,巧的是這兩方人每次出任務時都喜歡戴面具,我覺得戴面具的靈感應該是有借鑿電影《追殺比爾 Kill Bill》吧,我之所以會有這種想法,是因為我記得有一集特戰隊戴面具要和日軍火拼時居然還放起了《追殺比爾》的經典配樂,老實講這真的會讓人有點出戲。

Anyway,整體來說,我覺得這部劇無論在劇情、動作、特效、配樂,甚至是演員的表現上都搭配得很完美,很容易會讓人想一集接著一集地看下去,聽說第二部已經在拍了,希望可以快點看到。

arrow
arrow

    職場使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