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宫锁连城  

本劇是「宮」系列的第三部作品,所以又稱做《宮3》(前兩部分別為《宮鎖心玉》和《宮鎖珠簾》)。和前兩部最大的不同,于正這次把《宮鎖連城》的故事重點擺在了宮闈外,講述了清朝將軍之子和兩個女人間的感情糾葛。

每當于正一有新戲上檔的時候,「作品是否抄襲」常常都會成為大家討論的焦點,像是「宮」系列的前兩部作品:《宮鎖心玉》就被指控抄襲《步步驚心》,而《宮鎖珠簾》則是被指控抄襲了《後宮甄嬛傳》,這次《宮鎖連城》當然也不例外,而且感覺好像更嚴重,因為這次是瓊瑤親自跳出來指控,說這部劇抄襲了她二十幾年前的作品─《梅花烙》,而且好像還氣到病倒了,我記得我當時人在部隊裡,正在餐廳用餐,看到這消息時我著實震驚了一下,心想「有這麼嚴重嗎?」,因為我沒看過《梅花烙》,所以對於抄襲之說我就不予置評。

演員方面,男主角我就不提了,因為在于正的戲裡,男主角通常都只是用來陪襯用的;女主角除了有于正的御用女主袁姍姍外還有戴嬌倩,這是部雙女主的戲。我覺得兩位女主角這次在戲裡的表現都是有目共睹的,尤其是戴嬌倩,她真的演活了「醒黛」這個角色,從一個崇尚美好愛情的天真公主,到最後變成是會為了自己所愛之人算計其他女人的腹黑女,我覺得戴嬌倩的演出還挺有層次的,我挺喜歡這個角色。

整體來說,姑且不論這部劇的劇情有抄襲否,我覺得光就劇裡每位演員的表現來說這部劇就已經很值得一看了,而且我一直很佩服于正對於視覺畫面的掌握,真的都拍得很有水準,絕對沒有大家所說的那麼差。

arrow
arrow

    職場使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