冤家偷很大  

 

本片是重拍六零年代的同名作品,基本上我沒看過舊版,所以我就只能把本片當作是全新的電影來看待。改編劇本的部分是交由好萊塢著名的一對鬼才編劇大師 柯恩兄弟來操刀,談到柯恩兄弟,就不得不提六年前他們的經典大紅作品《險路勿近》(No Country for Old Men)啦!當時這部片還拿下了第80屆奧斯卡獎的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改編劇本等大獎。這次《冤家偷很大》(陸譯:神偷豔賊)能夠請到這對兄弟來操刀劇本,可想而知電影公司對這部片的重視,應該是希望可以複製六年前的盛況。

本片的男女主角都已經是老戲骨了─柯林佛斯(Colin Firth)和卡麥蓉狄亞(Cameron Diaz)。柯林佛斯,大家應該對他不陌生,他曾憑《王者之聲:宣戰時刻》(The King's Speech)一片拿下了當年的奧斯卡影帝;至於卡麥蓉狄亞,大家對她比較印象深刻的應該是她在《霹靂嬌娃》(Charlie's Angels)裡的表現,想不到她不但能演也能打,不過最讓我感到驚豔的則是她在《姊姊的守護者》(My Sister’s Keeper)裡的演出,在螢幕前剃光頭的舉動著實嚇到我了,雖然最後我才知道她戲裡的光頭造型原來是戴頭套,不過能夠在攝影機前做出剃頭的舉動也是不簡單。

再來是劇情方面,這部片主要是講說柯林佛斯扮演男主角因為想要報復他的老闆,所以就聯合卡麥蓉狄亞扮演的女主角想騙他的老闆用高價買下一幅假畫,當然可想而知事情不會如此順利,過程可以說是笑料百出,往往當你覺得這個部分應該是要嚴肅時它就會突然蹦出一個笑點,而且有些笑點真的是蠻好笑的,都有戳中我的笑穴,能讓我哈哈大笑好久,我想這就是柯恩兄弟的魅力所在吧,編劇功力果然名不虛傳。

不過既然說到劇情,有一點我要特別提一下,本片在台灣發行的部分是交由威望(CatchPlay)來處理,預計是要在5月份上映,不過這不是我要提的重點,重點是威望網站裡寫的劇情簡介和這部片根本是牛頭不對馬嘴,電影根本就不是網站劇情簡介所寫的那樣,而且我覺得這部片的中文片名也取的很妙,尤其是大陸翻的片名,何來的「偷」呢?我相信看完此片的觀眾應該都會有種被騙的感覺,看本片前以為自己要看的是部偷盜題材電影,其實不然,我覺得還倒不如將片名改成 《冤家騙很大》,應該還比較符合本片的主題吧。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部拍的還行,不但可以看到這對帝后同台飆戲,而且還可以從中學到些有關一些藝術品的相關知識,絕對有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arrow
arrow

    職場使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