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電影海報  

《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 Captain America: The Winter Soldier》是《美國隊長》的續集,也是《復仇者聯盟 Marvel's The Avengers》故事的延續。說老實話,《美國隊長》第一集的故事挺無聊的,再加上故事背景又設置在二戰時期,所以電影裡也不會看到什麼高科技武器,然後男主角又是個普通人,電影整個給人的感覺就是Low(和其它Marvel超級英雄電影比起來)。不過到了第二集,我不得不說,這集真的是太讚了!

本片一改第一集太過溫吞的風格,改走緊湊諜報風。這是我最期待看到的,不但劇本升級、武器升級,就連動作場面也升級了。片中幾位經典角色都有屬於自己的精采動作戲,最令我感到驚喜的就是由山謬傑克森(Samuel L. Jackson)所飾演的尼克福瑞(Nick Fury)了,片中一開始的那場飛車追逐戲充分展現了這位神盾局局長寶刀未老的身手,拍得夠精采刺激,絕對會讓您腎上腺素馬上破表。

和去年的《雷神索爾2 Thor:The Dark World》一樣,這次片尾同樣是兩段式彩蛋,所以各位看完電影後別急著散場喔。

1392647013-2704559819  

韓國電影《監諜任務 Cold Eyes》翻拍自2007年的一部香港電影《跟蹤 Eye in the Sky》,故事主要是講說隸屬於警隊的監聽部門監聽、跟蹤嫌疑犯的故事。香港原版是由任達華、梁家輝所主演的,有趣的是,這次韓國的版本還找來了任達華客串演出其中一個角色,頗有向原版致敬的味道。

縱觀歷年來的翻拍電影歷史,很少有翻拍的作品能勝過原來的版本,失敗的例子太多了,但是這部《監諜任務 Cold Eyes》卻做到了,無論是拍攝技巧還是演員的整體表現都比原版好,尤其是鄭宇盛,不得不佩服這位演員,看他在這部片的表現真的是嚇到我了,想不到他反派也可以演的那麼好,兇殘、冷血的程度絕對是勝過《跟蹤》裡的梁家輝。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部片是翻拍案例中少數翻拍拍得比原版好的片子,絕對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職場使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