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軍中待了兩個禮拜後,終於有了第一次休假,放假當然就不能放過我喜歡的電影啦,這次我選看的片子是我早已期待已久的電影,那就是號稱延續賭神系列第四部的作品─《澳門風雲》。

20140117034920711034  

聽說這部片本來的片名是真的想取作《賭神4》,還重金請回周潤發繼續扮演賭神的角色,但是礙於大陸廣電局的限制,最後才將片名改成《澳門風雲》。不過說老實話,我看完這部片後感覺它講賭的部分真的是很少。之前前面三部都是以「賭」為主線來發展劇情,但是到了現在這一部,「賭」變成只是一種點綴,主線變成是在講警匪之間的鬥智,說白一點這就是部「以賭包裝的警匪動作片」。

不過好在這部片的武打動作場面還算精彩,再加上還有景甜、童菲、孟瑤這些美女的助陣,我覺得就娛樂片的角度來說這絕對可以稱作是部佳作,而且這部片的結尾安排還挺有意思的,「傳統賭神和現代賭神的面對面」,當然這兩個人都是周潤發演的,不過不曉得是周潤發已經老了還是怎樣,我總感覺他的傳統賭神的扮樣(頭髮往後梳、吃巧克力、小指戴玉戒)已經沒有當年賭神1、2集的那種感覺,不過還是有點FU,畢竟發哥是我們心目中永遠的賭神。

arrow
arrow

    職場使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