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2210539  

本片是由同時拿過奧斯卡和金酸莓雙料影后的珊卓布拉克(Sandra Bullock)主演,這是繼2005年的《麻辣女王2:美麗的要命 Miss Congeniality 2: Armed and Fabulo》後,珊卓再度挑戰出演聯邦探員,這部片的台灣片名也取得很有意思─《麻辣嬌鋒》,很容易讓人聯想到她的從影代表作─《麻辣女王》,很多人一開始也把這部片當作是《麻辣女王》第三集(也包括我在內),但事實上這部片和《麻辣女王》系列是一點關係都沒有。

033~麻辣女王  

劇情我就不說了,主要就是講述看似不搭嘎、性格超級不合的兩人卻被迫在一起辦案,有點類似《痞子英雄》的組合,所以這是部雙主角的喜劇片,和珊卓一起搭擋的女演員是瑪莉莎麥卡錫(Melissa McCarthy), 也是位演喜劇的高手。有趣的是,在戲裡扮演個性不合的兩人,演起喜劇也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演法:珊卓布拉克是屬於比較正經八百的演法,她是很嚴肅的去演,但是出來的結果就是很好笑;反之麥卡錫就是屬於比較外放、誇張一點的演法,同樣是有笑果,而且光看她的身材要她正經八百地去演戲應該是不太可能。

看完後我印象最深刻的橋段就是在小餐館那段,當時有個男的就是吃鬆餅噎到了,而珊卓扮演的女探員就用她學到的知識,在對方的脖子上亂搞,先是在脖子上割個大洞,然後又把手指插進去,最後搞不定了只好一直跟對方說Sorry,這段真的超級好笑的,雖然有點噁,但卻是紮紮實實地戳中了我的笑點。

未命名未命名1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是部蠻成功的喜劇電影,我認為有心要學演戲的朋友們都應該看看這部片,試著去揣摩看看,看自己是適合哪種演法,是珊卓的演法?還是麥卡錫的演法?絕對是會有收穫的。

arrow
arrow

    職場使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