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又有兩部我期待的新一季的美劇開播了,其中一部是《綠箭俠 Arrow》第二季,準備要在這禮拜四首播;而另外一部就是我現在要談的《美女與野獸》,同樣也是播到了第二季。

美女與野獸

從目前這第一集看下來,我覺得這一季的拍攝風格有很大的改變,尤其是在動作戲的處理上,添加了一些慢動作鏡頭,讓整體的感覺看起來變得更加酷炫,更有漫畫感,節奏也比第一季來的更加緊湊多了,我喜歡這樣的改變,也不枉費我等了這麼久。

劇情方面,承接第一季的結尾,Vincent被Muirfield抓走,而下令活捉的幕後藏鏡人正是Catherine的親生父親,在這一季也正式揭曉了 Catherine親生父親的真實身分。而Muirfield將Vincent抓了後,對Vincent進行了大改造,使其變成了完全聽命於政府的職業殺手,替政府進行暗殺任務,而重點是這次的改造讓Vincent忘記了過往的事,其中也包括了他和Catherine一起生活的點點滴滴,可想而知接下來觀眾又要開始一段虐心之旅。很多人看戲都喜歡看這種虐心戲,但是我擔心的是,要是這一季真的要朝男主角失憶的這條線來做發展的話,我很怕這劇最後會淪落成肥皂劇,白白浪費了這麼好的題材,因為真正吸引我看這部劇的正是它的故事題材,要是我真的喜歡看肥皂劇的話我就不會選擇看這部劇了,我還倒不如直接去看台灣的本土劇就好啦。

目前為止因為只播了一集,我也不好太早下結論,至少從目前看下來還蠻合我的胃口的,我會繼續追下去,希望在後面的集數裡都能保持這一集的節奏,多點動作戲,少點愛情戲。 

arrow
arrow

    職場使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