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的韓劇《特務情人IRIS》在台灣播出後曾造成了不少轟動,當時的東森戲劇台更是一舉擊敗了其它電視台的同時段的戲劇節目,收視率屢屢創新高。四年後,《IRIS》的正宗續集也在大家期待下正式和大家見面。

IRIS2  

當初我看到本劇的演員陣容名單時,老實說我是有些許的失望,演員幾乎是全換了,就只有少數一兩位配角演員有回鍋接演第二部。說真的,李秉憲不接演第二部我還可以理解,因為畢竟在第一部的結尾,李秉憲所飾演的金賢俊就已經頭部中彈,雖然當時劇中並沒有說他到底死了沒,不過以邏輯來推斷他活著的機率是不大,所以我可以接受沒有李秉憲,但是金泰希呢?!若是金泰希能回歸參演,我相信一定能造成更大的轟動,可惜了。

在劇情方面,雖然本劇的卡司和第一部相比是弱了點,不過可以感受得出來本劇的製作團隊在劇本和拍攝格局上真的下了不少功夫,在拍攝動作場面上真的是下足了重本,我甚至可以說場面絕對有超越第一部!而在編劇上,本劇改正了之前在《雅典娜》所發生的錯誤,也就是在《雅典娜》裡有太多無謂的感情戲,而且主線也很亂,我相信這絕對是拖垮《雅典娜》收視率的主要原因,所以在《IRIS 2》裡,主角間的感情戲就沒有太深入的描寫,都只是短短的帶過,因而讓整體的故事發展更加的緊湊,真的頗有在看歐美影集的感覺,我覺得這就是進步,這也就是為什麼韓劇能有今天這樣的成就,都可以外銷到全世界,就是因為他們勇於創新、勇於檢討、勇於改正錯誤,我覺得這是我們台灣可以學習的地方。

整體來說,雖然《IRIS 2》的卡司陣容不如第一部,但是在拍攝格局還有劇情緊湊程度上,我認為絕對有超過第一部,這絕對是值得讓大家慢慢回味、慢慢咀嚼的一部好劇!

arrow
arrow

    職場使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