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岳靈珊和令狐沖從小一起長大,可謂是青梅竹馬、天生一對,本來是可以有好的結局,但是半路卻殺出了林平之,個性單純的靈珊抵擋不了林平之的甜蜜攻勢,進而喜歡上他,因而拋棄了令狐沖。本來嘛,若是他們兩情相悅,我覺得這也是一個好的結局,但是偏偏林平之接近她是有目的的,他想要為他父母報仇,而靈珊便成為了幫助他復仇的一顆棋子,林平之一直在利用靈珊的單純,而靈珊卻還一直以為她找到了屬於她的如意郎君。

最後,他們倆雖然成了親,但是平之為了要練上神功─辟邪劍法(葵花寶典),就因為口訣的第一句:「欲練神功,揮刀自宮」,而把自己喀擦了,我覺得這真的很荒謬,這句口訣不知道害了多少人,像是岳不群也因此成了太監,我覺得最聰明的還是任我行,看到第一句就覺得這荒謬至極,毅然決然地就把葵花寶典毀了。

再回到平之和靈珊,平之因為成了太監,所以和靈珊雖有夫妻之名,卻無夫妻之實,我覺得這換做是任何女人應該都無法忍受,才新婚一天,丈夫就從此不碰妳了,這是多麼悲哀的事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楊蓉 陳曉 于正
    全站熱搜

    職場使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