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劇的導演是王晶,我之前有提過他是我最欣賞也最喜歡的香港導演,他的作品我通常都會follow,雖然大家一直說他是"高產量"的導演,不過我發現近十年來王晶已經沒那麼重視電影這塊,就算有作品出來,多半他都是掛名監製,頂多再加上編劇,而自己親自執導的作品就很少,說好聽點是要提拔其他有潛力的導演,不過我倒覺得他已經把大部分的時間精力擺在了製作電視劇這塊,近十年來製作了不少膾炙人口的電視劇,像是《鹿鼎記》、《新楚留香》、《美麗傳說》系列、《情陷夜中環》、《雪山飛狐》、《大唐雙龍傳之長生訣》...等等部部是經典,部部都創下高收視率,當然也包括現在要談的這部《暴雨梨花》。

看王晶拍的戲有個好處,戲中一定是美女如雲,不管哪部都是,像是這部《暴雨梨花》,朱茵、關秀媚早期都是以性感聞名的,當然這點王晶有很大的功勞,大家會對她們兩人感到驚艷都是從王晶的作品裡,只能說王晶真的是慧眼識英雄啊!其中又以朱茵是跟王晶合作過最多次,詮釋過不少經典角色,像是《鹿鼎記》裡的阿珂、《雪山飛狐》裡的袁紫衣、《大唐雙龍傳》裡的傅君婥,個個都很經典,當然也包括本劇在內,她在本劇飾演的陸華濃是位為了成名可以不擇手段的女明星,一直把關秀媚飾演的沈蝶和陳法蓉飾演的邢曼玲視為眼中釘,以取代她們兩人的位子為目標,我覺得這還蠻像現在演藝圈裡的一些女藝人,當然我是指比較二線的女藝人,為了搏版面是什麼事都做得出來;相較於朱茵在本劇裡的性感裝扮,關秀媚在戲中就相對地保守許多,她在戲中飾演的是一線紅星沈蝶,我看劇中關秀媚詮釋的沈蝶就讓我想到了香港已故藝人梅姐 梅艷芳,在對人對事的處理上的個性真的很像,當然今年也是梅艷芳小姐逝世的十週年紀念,希望梅姐在天上能過的幸福快樂。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部每位演員的表現都可圈可點,絕對可以稱得上是經典之作。電影有《大上海》,而電視劇則有這部─《暴雨梨花》。

arrow
arrow

    職場使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