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d6ys4i413ds5sv  

各位可能會覺得奇怪,我曾經在今年一月時就寫過這部劇的劇評,當時這部劇我還沒看完,大陸也還在播,但是為什麼現在大陸、香港都已經播畢了,甚至台灣最慢播的也都已經播完了,我卻還在看這部劇呢?一是因為之前比較忙,這部劇大陸剛開播時我人還在部隊裡,也就只有放假回家時才有時間看,然而退伍後開始進職場工作,就更沒有時間看了,下了班回來通常都是倒頭就睡,所以這部劇一直看得斷斷續續的。

當然這只是其中一個原因,因為看戲終究還是要有想看的慾望支撐著才比較看得下去,如果這部劇真的拍得很精采、夠緊湊且不拖戲的話,就算是要我熬夜看我也會一直追下去,但是這部劇的前三分之二劇情真的太拖了,整部劇總共82集,光武媚娘和唐太宗的故事就演了五十幾集才結束,而偏偏在武則天的傳奇故事裡面,最不重要的就是唐太宗這一段,所以我前面在看的時候,我邊看我心裡面就一直在想:「這唐太宗究竟什麼時候才會死?」,然而唐太宗一直死不了,我看這部劇的慾望就愈發降低了。

一直到最近工作漸漸趨於穩定,才想說還是去買台灣的完整版DVD好了,慢慢的把這部劇追完。終於看到太宗皇帝駕崩,高宗繼位,果然還是之後的故事比較精彩啊!看武媚娘和淑妃、皇后之間的爭寵鬥狠,看高宗皇帝如何從以長孫無忌為首的這幫老臣手中拿回實權,更重要的是看高宗皇帝是如何追到比他大七八歲的武媚娘。

其實看高宗皇帝對比他大很多歲的姊姊如此傾慕、如此愛的時候,老實說我看得真的是心有戚戚焉啊!因為在現實生活中,我也不知不覺地喜歡上了比我大七歲的女生,所以我特別懂雉奴(高宗皇帝)心中的感受,那種酸甜苦辣,只有經歷過的才會懂。

目前這部劇我還在看,所以就先說到這,等看完後再跟大家分享後續的感覺。

arrow
arrow

    職場使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