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663  

本片是重拍自史蒂芬史匹柏在1982年監製的電影,老實說原版我是沒看過,所以我就直接把這部片當作是新電影來看。我之所以會想看這部片主要是因為被它的預告片所吸引,當時我記得是我們公司包場請我們員工看《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 Terminator Genisys》,在電影開始前就有播這部片的預告,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受到電影院聲光效果所影響,我覺得這部片感覺好像還挺不錯看的,挺驚悚的,再加上我身旁同事的慫恿推薦,我就決定要去看這一部了,誰知不看還好,看了還真的會讓人哭笑不得。

這部劇情其實很簡單,就是講述主角一家人搬到一間新房子去住,誰知這間房子居然鬧鬼,鬼魂還把他們的小女兒給抓走了(有點像是我們中國人說的「抓交替」),為了救回他們的小女兒,他們只好去請一位超自然現象專家來幫忙,希望專家可以幫他們救回女兒。

若是單單看這部片的簡介還有預告片,會很理所當然地把這部想成是一部鬼片,這也確實是部鬼片,但絕對不是恐怖片。要想成為一部合格的恐怖片,你至少得在音效上下功夫,理論上這應該是現今所有拍恐怖片的導演都應該要知道的基本常識,但是本片的導演卻好像是故意要反其道而行,不在音效上下功夫,反而在特效上下功夫,使得這部片搞得好像是科幻片一樣,尤其是本片的結尾房子炸裂的場面(如下圖),如果你前面都沒看,直接看結尾的話,相信你也會以為這是部講述外星人入侵地球的科幻片。

未命名  

整體來說,這不能完全說是爛片,至少娛樂性還是有的,甚至某些片段還會讓你會心一笑,但若以恐怖片的標準來說,這完全不及格,絕對是近年來十大最爛恐怖片的第一名。(PS:這部結尾有彩蛋喔,電影結束別馬上離場)

arrow
arrow

    職場使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