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c35405a2d2aced5  

本片是去年話題度頗高的電影,最大的原因應該是本片有著台灣電影少見的法庭戲和「師生戀」、「強暴」這種禁忌題材,演員一字排開全都是現今台灣實力派一等一的好演員,而且很多演員在這部戲裡面演技都有突破,戴立忍當然不用說啦,因為這部片他還入圍了去年金馬獎的「最佳男配角」;徐若瑄和賈靜雯都是首次接觸「律師」這個角色,我比較訝異的是兩人在法庭裡的攻防戰,真的很有爆發力,很震撼,當然最讓我感到驚訝的,就屬郭采潔啦。

郭采潔在本片中飾演的「白白」是一個嚮往獨立和自由的單純女學生,一個人興沖沖地從台北跑到了「台東大學」來求學,還認識個感覺還不錯的男同學,本來一切都很圓滿,就因為一次的面試,她被自己的指導教授(戴立忍飾演)性侵了,從此她的內心便開始封閉、扭曲起來,也因此患上了精神疾病,而且明明自己才是受害者,卻被其他人解讀成是暗戀自己的指導教授,因為受不了輿論的壓力,最終走上「輕生」這條路......。多麼悲慘的一個人哪!事實上我在看這部戲的時候,我完全忘記是郭采潔在「演」這個角色,已經完全沉浸在整部戲裡,真的會有種感覺好像郭采潔就是「白白」,「白白」就是郭采潔,郭采潔沒拿到「最佳女主角」真是可惜了。

這部片我看完後是蠻有感觸的,一來是這社會到底存在了多少像「白白」這種弱勢婦女需要我們去注意、關懷,又有多少人像「李教授」這種利用自己手中的權力對弱勢施以暴行,究竟法律是不是真的可以保護我們每個人,還是這只是有權有勢的人才玩得起的遊戲?這點真的值得我們大家去好好想一想。

arrow
arrow

    職場使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