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28473feeb9ec935bece870b5887e4a6  

在本集中,Oliver和Thea為了要克服自己內心的恐懼,再度回到了「煉獄島」(這裡說的是Oliver,因為Thea是第一次來);而在「過去」的那條線,Oliver因為Waller交代的任務「終於」回到了最熟悉的城市─星城,話又說回來,不知道我之前有沒有提過,我覺得這一季的香港場景真的是假到爆了!簡直只能用「瞎」來形容,從頭到尾都是在同一條街拍的,而那條街一看就知道不是在香港,香港也沒這麼「落後」好嗎,我想香港人若是看了這部劇應該會氣炸了吧,感覺有種歧視的味道在。

再回到這一集,我們將會在這一集再度見到上一季的大反派─「喪鐘」Slade Wilson,能夠再次看到他和Oliver之間的對決,我內心是很興奮的,不過在看完後,老實說我挺失望的,能夠成為整季的大反派,這人應該是要很強大的,但是到了這一季,他卻變得弱到爆,三兩下就被Queen兄妹倆給解決了。

這次過年我去看了一部電影─金牌特務(The Secret Service),片中有說到一句很耐人尋味的話:「一部成功的007電影,不在於主角本身,而是在於反派」,一個很厲害的反派角色足以撐起整部007電影,誰扮演007根本就不重要,重點在反派,當然這個論點也絕對適用於任何有「雙雄對決」的電影或連續劇裡,包括這部劇,但是很可惜,這部劇的編劇並沒有做到這一點。

目前為止這部劇都是在走「過去」和「現在」兩條線穿插的劇情走向,老實說我是有點看膩了,我現在反而很期待看到編劇什麼時候能夠將「過去」那條線和第一季第一集做連接,畢竟這故事的重點還是在「現在」,「過去」只是輔助我們了解Oliver這個人而已,用不著每次都將劇情搞得那麼複雜,我都有點同情這部劇的編劇了,畢竟聽說這部劇要拍十年,現在才第三年而已。

arrow
arrow

    職場使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