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87962  

這集真的是太精采了!看得我真的是全身都熱了起來,就忍不住想上來寫點什麼。現在想想,我究竟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這部動畫的呢?這應該是將近十年前的事了,我記得好像是在逛DVD出租店的時候吧,隱約發現了這部動畫第一季的DVD,因為我沒看過漫畫,而且又是屬於我蠻喜歡的格鬥類題材,就想說租來看看,想不到之後就從此欲罷不能了,看完第一季就一直follow第二季出版的新聞,等第二季出來後又開始期待第三季,沒想到這一晃就已經快十年了。

這部動畫的劇情基本上就是個勵志的故事,男主角幕之內一步是個從小就常常受到同儕欺負的少年,在偶然的機遇下認識了拳擊手鷹村,因而正式踏入了拳擊界,從剛初出茅廬的新人一直慢慢爬到了日本第一的位置,當中經歷了不少磨難,有苦、有笑、有成功、有失敗,這不正是一個人一生中的縮影嗎?相信每個人看了應該都會有不一樣的感觸。

在最新的一集中,我們終於看到了期待已久的「輪擺式移位」的進化版,一步搭配著各式假動作把澤村耍的是一愣一愣的,雖說是已經進化了,但現在一步要克服的就是使這進化版對腰部和膝蓋所造成的損傷,話說每每鏡頭照到澤村時所放的音樂,怎麼都讓我想到了《沉默的羔羊 The Silence of the Lambs》中的Hannibal,兩人的感覺還真的有點像,明明做的是像殺人這樣的事情,卻把它當成是一種藝術,我想這部漫畫的作者對於澤村心理狀態的描述應該是有參考到Hannibal吧。

Anyway,在解決澤村這一大勁敵後,一步又會再碰上什麼樣難纏的對手呢?話說我還蠻想看到一步和宮田的對壘的說,不知這一季有沒有機會看到這兩人對戰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arrow
arrow

    職場使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