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92124308254_811d  

又來一部以楚漢題材為主的電視劇了,想想最近幾年大陸真的吹起一陣「楚漢」風啊,從于正的《王的女人》開始,一直到高希希的《楚漢傳奇》,再到現在這部《楚漢爭雄》,這三部雖然都是描述楚漢相爭的故事,但電視劇拍攝的點都不盡相同,《王的女人》主要是把重點擺在了男女主角的愛情戲上,《楚漢傳奇》則是把重點擺在了戰爭大場面上,而現在這部《楚漢爭雄》則是把重點放到了兩軍之間的權謀爭鬥上,這三部可以說是各有各的優點,各有各的看點。

因為《楚漢傳奇》和《楚漢爭雄》這兩部在大陸首播的時間太近了,而且劇名又很雷同,就難免會被人拿來比較。這兩部劇我都看完了,要是讓我來選的話,老實說我喜歡後者多於前者,當然本劇的演員陣容和眾星雲集的《楚漢傳奇》是沒得比的,基本上這部劇的演員我只認識黃秋生一個,其餘演員我都不認識,但是我覺得臉生有臉生的好處,若是演員的演技夠好的話,觀眾入戲的速度會快過那些所謂眾星雲集的戲劇,《後宮甄嬛傳》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在此劇爆紅之前,我相信大部分的觀眾應該跟我一樣,對此劇演員的認識就只知道扮演甄嬛的孫儷、扮演皇帝的陳建斌、還有扮演皇后的蔡少芬,其餘的演員皆不熟,但是因為這部劇的劇情張力十足,再加上劇中其他演員的演技夠真實,因而捧紅了劇中其他的角色,像是華妃、安陵容、溫太醫、十七王爺等等,這足以證明一部劇是否好看和演員是否夠出名其實並沒有太絕對的關係,演員名氣不夠無所謂,重要的是演技要夠嗆,劇本要夠力,這才是關鍵啊。

再回到《楚漢爭雄》,我覺得這部劇就有做到我前面所說的《後宮甄嬛傳》的優點,劇情夠緊湊,雖然論戰爭場面比不上《楚漢傳奇》,但是它在描述兩軍鬥智這點上真的拍得很精彩,最讓我吃驚的就是楚漢兩軍在鴻溝議和的那場戲,以往其它楚漢題材的戲劇在描述鴻溝議和這段的時候,通常都是草草帶過,頂多就是拍兩軍簽訂停戰協議的畫面然後就結束了,但是這部劇卻出奇地花了不少篇幅在描述楚漢兩軍在議和時的談判過程,而且拍的又不會很乏味,反而是異常的有趣,尤其是劉邦派樊噲和項伯談判的那場戲,真的是超級好笑的!不得不佩服這部劇的編劇啊!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部劇真的拍的比《楚漢傳奇》好看多了,喜歡看計謀鬥智的觀眾朋友們可千萬不要錯過囉!

arrow
arrow

    職場使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