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的女人  

記得我之前在寫《陸貞傳奇》的劇評時有提到,《王的女人》從拍完到播出可說是一波三折,劇都已經拍完了,結果居然到最後送審時才被打槍?!沒辦法,為了不讓拍這部劇的錢全部打水飄,于正只好把劇裡有提到的歷史人物的名字和有關的歷史事件的配音部分重新配過,佯裝成是在講述虛擬世界的故事,但如此做法就苦了幫這部劇配音的人員了,我記得好像是第八集,就是雲狂氣呂樂退婚的那場戲,不知各位有沒有聽出來,雲狂對呂樂說話時,本來是叫「樂兒」,結果卻又變成「雉兒」,然後又變回「樂兒」,當我聽到時我是當場"噗滋"笑了出來,就連配音人員自己都被搞糊塗了,哎~我只能說:于大編劇你真是害人不淺哪~~

雖然大家都在罵于正把「楚漢相爭」這段歷史改的是一蹋糊塗,但我也必須說句老實話,于正改的故事確實比真實的「楚漢相爭」歷史更有可看性,而且我覺得于正最厲害的一點是,你別看他好像把這段歷史改的是亂七八糟的,神奇的是他自己卻又可以圓的回來,像是韓信受跨下之辱、鴻門宴、劉邦被發配到蜀中...這些重大歷史事件他都有寫進去,而且都銜接的挺順的,並不會覺得有什麼突兀感,這並不是任何人都可以辦得到的。

Anyway,單單以戲劇層面來看,我真心覺得這部劇拍得還挺好的,絕對稱得上是一流的水準,若真的要講遺憾的地方,那就是在配音了,若是可以的話,我還是希望能夠聽到原始配音的版本。

arrow
arrow

    職場使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