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皇后海報  

這是一部蠻特別的韓劇,是一部古裝劇,故事橫跨了元朝和高麗兩個國度,而且元朝的戲分還挺多的,幾乎可以說是一半一半,聽說劇組還特地跑到了大陸橫店去取景拍攝,由此便可看出這部劇並不是其它韓劇可以相提並論的。

劇中扮演奇皇后的演員是河智苑,想必大家對她應該不會覺得陌生,2010年所主演的《祕密花園》可以說是紅遍了整個亞洲,我也是從那部劇開始喜歡上她的, 特別喜歡她的短髮酷酷的造型,完全就是我的菜,這次她在這部劇中扮演奇皇后,大部分的時間也都是以女扮男裝的姿態出現,真的不得不提她的男裝扮相,英武中又帶有點可愛,真的是迷死人了!

奇皇后  

而本劇的男主角有兩位,其中一位是扮演高麗王的朱鎮模,在之前華視熱播的《花非花霧非霧》中他也是男主角,其實他很少會接演電視劇,幾乎可以說是以演電影為主,大家會對他比較熟悉應該是看到他在《霜花店》裡的演出,不過我開始注意到他反而是從《英雄本色:無敵者 A Better Tomorrow》 開始,那部片是翻拍1986年吳宇森的經典之作─《英雄本色》,片中朱鎮模所扮演的正是港版中狄龍所扮演的哥哥的角色,雖然很多人都說這個版本根本無法和港版相比,但我其實覺得朱鎮模詮釋的還蠻有味道的,我覺得並不會輸給狄龍,是韓國少數集演技與長相於一身的好演員,《奇皇后》能找他來當男主角真的是找對人了;而至於另一位男主角則是扮演元順帝的池昌旭,因為我對他不熟所以我就不多做介紹了。

英雄本色  

在劇情上,我覺得這部劇和今年很紅的《蘭陵王》有著蠻微妙的相似性,劇中扮演高麗王的朱鎮模就好像是《蘭陵王》裡的高長恭,而池昌旭所扮演的元順帝就好像是《蘭陵王》裡的宇文邕,至於劇裡的元朝大丞相根本就是宇文護的化身,然後剛好劇裡兩個男主角又同時喜歡上同一個女人,而且又是在敵對陣營,大家不覺得這真的很像《蘭陵王》的劇情嗎?

172805baoq8g7sioyqfs8i  

Anyway,雖然目前這部劇我只看了三集,但我已經深深被它給吸引住了,不但劇情緊湊,更是有不少大場面,絕對是值得細細品嚐的一部好劇。

arrow
arrow

    職場使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