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823-Lanlingwang 

呼~終於將46集的《蘭陵王》全看完了,看完後的感覺嘛...老實說,是有一點失落感,但帶給我更多的卻是"失望"。我覺得結局真的拍的太過草率了,不曉得是因為製作經費燒光了,還是急著要上檔?我真的覺得前後落差很大,讓人有種虎頭蛇尾的感覺。

就拿我最期待的戰爭戲來說吧,前面幾集蘭陵王大戰尉遲迥和宇文邕的戲碼真的拍得很精彩、很有水準;但是到了最後幾集大周攻打齊國的部分卻拍的十分草率,多半都只是做做樣子而已,一點都感受不到大戰廝殺的激烈感。還有就是最後旁白有提到:「宇文邕死後,楊堅繼承北周建立隋朝...」,這點我就更搞不懂了,雖然「楊堅創立隋朝」是眾所周知的歷史,但你好歹也拍一下楊堅是如何繼承北周的嘛,因為我就不相信宇文邕會沒有任何子嗣,他死後也是他的子孫繼位,楊堅究竟是如何篡位的?真的是浪費了韓棟這麼好的一個演員,整部戲沒幾句台詞也就罷了,你好歹也讓他在最後結局的時候威風一次嘛,我真的很替韓棟感到不值。

m  

當然最後結局讓人感動的地方也不是沒有,像是鄭兒死前和楊雪舞的最後一次談話,真的會讓人產生一種憐憫之心,有句話叫:「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其實鄭兒的本性並不壞,她只是遇人不淑,再加上遇到些很悲慘的事情,才導致她日後的性格大轉變。毛林林真的演得很好,我覺得她應該是整部戲所有演員裡面表演的最成功的吧,大家也用不著入戲太深,可以恨鄭兒,但是也請多多給毛林林一些肯定。

d378834  

這是我對這部劇寫的最後一篇劇評了,也非常感謝大家的支持,首先我要特別感謝我的父母...(怎麼說的好像我拿獎似的,哈XD)。Anyway,這部劇雖然有瑕疵,但也不失為一部好劇,就算沒第一也有第二,絕對值得你一看再看,也請各位多多支持中視的播出吧。

arrow
arrow

    職場使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