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823-Lanlingwang  

我目前已看完40集,蘭陵王死而復生,從鄭兒的地窖逃了出來。其實當初在35、36集蘭陵王要被賜死的時候,我就在懷疑他應該不會真死了吧,畢竟這劇名是叫「蘭陵王」,若是在第一主角死後還能演十集,那這部劇也真是蠻離奇的,這應該只有在台灣本土劇才會發生的事,「文不對題」可是他們的專利。

若是有在follow我之前所寫的影評的話,應該有印象當初我在寫這部劇的第一篇劇評時曾說到,這部劇應該不能叫「蘭陵王」,而應該要叫「天女傳奇」,事實證明了我的確沒說錯,「蘭陵王」這個角色在這部劇的前半段和後半段真的戲分差很多,後半段馮紹峰的戲分真的是少得可憐,之前還曾聽到有人爆出黑幕,說這部劇本來應該只有35集,但因為製片方為了要捧男二(陳曉東),而將集數硬加到46集,明顯是要"踩男一捧男二",我是不曉得這陰謀論之說是真是假,不過若是這部劇真的是照歷史來拍的話,照道理說應該在蘭陵王要被賜死的時候就已經要開始做收尾了,也就是說不該有後面"死而復生"這麼狗血的橋段才對,我相信這其中一定有什麼隱情。

blue  

目前只剩下最後六集還沒看,老實說我已經不怎麼期待蘭陵王在這最後六集內會有什麼表現,我現在反而比較想知道的是周國何時才會跟齊國宣戰,我對接下來的戰爭戲比較感興趣,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arrow
arrow

    職場使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