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向來是很少follow偶像劇的,因為我覺得偶像劇都是在講男女主角互相愛來愛去的故事,當中一定會有撞車、失憶等這些很老套的情節,而且裡面的愛情故事都會讓人覺得太夢幻了點,夢幻到根本不可能在現實生活中發生,所以除非是這個故事題材真的很吸引我,要不然我是不會想看的。

近幾年林心如的聲勢真的只能用"如日中天"來形容,她從一位女演員,到現在自己升格當製作人、當老闆,從這一點便可以看出林心如並不想一輩子只當一個聽話的女演員,在演技上不想一直盲目地順從別人的要求,她想要有所突破,不想在演出角色上被人定型,於是她便自己出資開工作室,接演自己想演的角色,選擇自己想合作的演員,拍自己喜歡的戲,從這點上也可以看出林心如在演藝圈的人緣還不錯,她還蠻會經營自己的人際關係。

再回到這部劇,本劇是"林心如工作室"投資拍攝的第二部戲劇作品,故事是以一位戲劇女編劇的角度來正視姐弟戀的問題。編劇一直是我蠻想從事的行業,以前我認為編劇的工作只是寫寫劇本,有時也可以藉由寫劇本來抒發自己的情緒,把劇本變成是你自己的心情故事。不過看完這部戲後,我才知道編劇不是這麼好當的,除了寫劇本外,還要應付電視台長官的刁難,角色也並不是想寫誰就寫誰,因為還有演員預算的考量,而且還要不時地去傾聽觀眾的聲音,然後盡量去迎合普羅大眾的口味,現在想起來編劇也是個很傷腦的行業,說不定到時候自己的情緒沒抒發,反而還得了憂鬱症呢。

我覺得這部劇最大的敗筆就是在於故事地點的設定,有點像大陸又有點像台灣,戲裡的瓊枝媽咪好像有提到故事是發生在台北,但這就奇怪了,若是在台北發生,那為什麼影片裡會到處出現簡體字?這難道是大陸的統戰招數嗎?Anyway,我覺得這部劇真的帶給我不少歡笑,也讓我看到了林心如的成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林心如 汪東城 吳亞馨
    全站熱搜

    職場使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