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片是凱薩琳畢格羅繼《危機倒數》(陸譯:拆彈部隊)後最新執導作品,對於她我最佩服的一點就是,她要嘛不拍,只要拍了就一定會入圍奧斯卡的最佳影片,就像是她的前夫 詹姆斯柯麥隆一樣,我覺得他們兩人真的是絕配,真搞不懂他們為什麼要離婚,若是他們倆合作的話,我相信整個好萊塢一定全是他們的天下。

本片在上映前廣告就打得很兇,標題也都寫的很聳動,甚至電影裡最後狙殺賓拉登的過程還被不少專業影評人封為經典之作。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期望愈高,失望就愈大?我覺得影片的前三分之二拍的太過於沉悶,有好些時候真的看到快睡著,不過編劇和導演可能也知道會這樣,所以每當觀眾快睡著時,便來場恐怖攻擊,來個大爆炸,像餐廳那場爆炸戲就拍得不錯。

而到了後面,因為之前已有不少人說是經典,所以當海豹部隊準備攻堅的時候,我便很全神貫注的看,不過說句老實話,雖然這段拍的很緊湊,但是並沒有太大的爆點,這些恐怖份子都還沒反擊就已經被擊斃了,包括最後賓拉登也是,更何況當軍機降落時聲音那麼大,我就不相信賓拉登會沒聽到,雖然影片裡有說當軍機快到目的地時會放慢速度,聲音會減弱,但還是很大聲啊!難不成海豹部隊對付的是一群聾子嗎?

Anyway,整體來說,影片拍的是蠻精細的,看得出劇組有下了不少苦心,而且聽說這部片在賓拉登被擊斃前就已經開拍了,只是當時劇情的設定是任務失敗,一直到賓拉登死訊傳開後,編劇才改了劇情,這就表示這部片並不只是為了趕時髦而拍的,我覺得這部片還是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職場使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