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偷大劫案  

這是部港韓合作的偷盜大片,匯集了多位香港和韓國的知名演員,堪稱是亞洲版的《瞞天過海》(陸譯:十一羅漢),不過我倒覺得本片拍的比《瞞天過海》好看多了,可能是文化較相近的緣故,感覺特別有親切感。

韓國演員方面,我比較熟知的就只有全智賢一位,本片是她婚後的第一部電影,去年年底她還有來台宣傳此片,樣貌真的都沒什麼變,還是像《我的野蠻女友》那時候的清新脫俗,全韓國我最喜歡的女演員就屬金泰熙和她了;香港演員方面,我比較熟知的有任達華和李心潔,我個人是比較偏愛李心潔,她在本片是飾演一位臥底女警,據我了解,她以前好像從沒演過類似的角色,這應該算是一種突破吧,我覺得她演的不錯,而她剛好也是全片中戲分最多的香港演員。

劇情方面,因為是港韓合作,所以可想而知影片中一定會加入些文化衝突的橋段。我比較訝異的是,電影裡有不少韓國演員都能說一口流利的中文,就連全智賢也在本片裡秀了一句中文,只是這句話有點不雅,我就不在這邊附頌了,想知道就去看看這部電影吧。

整體來說,本片是我近期看的最好看的韓國電影,我覺得台灣的編劇、導演都應該看看這部片,看看人家的電影是如何走入國際的,不要拍來拍去都只是拍些上不了檯面的文藝愛情小品,多拍拍不一樣的題材嘛,要不然到時候我們可能就不只有軍事上被邊緣化,就連電影產業也要被邊緣化了。

arrow
arrow

    職場使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