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3720996  

陸貞,歷史上好像真有這個人,據說她的原型是北齊後主高瑋的乳母 陸令萱,當然也有人說這根本是掛歷史之名 行篡改歷史之實,不過這並不是我最感興趣的,我比較好奇的是,我記得這部劇本來的劇名是叫「女相」,為什麼要改名字?難道又是大陸廣電局的干預?這情況對于正來說已經不是第一次了,「王的女人」那次才是最經典,那部劇本來的設定是想從不同的角度去戲說「楚漢相爭」這段歷史,找來的演員 明道和陳喬恩都是在電視圈很有名氣的偶像演員,想說這部戲播出後一定會中!沒想到最後戲都已經拍好了,送交廣電局審查時,廣電局卻不讓過、不給播,給的原因是歷史改動的太離譜了,像是呂雉和虞姬從小居然是好姐妹?!項羽的最愛居然不是虞姬,而是呂雉?!不過這也蠻符合于大編的風格,常看他製作的戲的觀眾朋友應該不會太意外,他向來都是視歷史於無物,只要戲拍得夠美、夠煽情就行,歷史算什麼?收視率才是王道!當然最後「王的女人」還是順利播出了,但換來的代價是,劇裡的配音全部重配,劇情裡只要有出現「劉邦」、「項羽」、「呂雉」、「虞姬」...這些知名歷史人物的名字全改掉,不過改後的名字感覺上氣勢就弱了不少,甚至有點好笑,像是「項羽」改成「雲狂」、「劉邦」改成「海天」,我聽到真的差點吐血。

王的女人  

再回到這部劇,姑且不論這部劇到底有沒有忠於歷史,我個人是覺得這部劇根本是「舊瓶裝新酒」,劇中到處都有「美人心計」和「唐宮美人天下」的影子,像是劇中高湛、高演這對兄弟檔真的是像極了「美人心計」裡的劉恆和劉盈,還有劉雪華所飾演的婁昭君根本就是呂后上身,而女主角陸貞根本就是「竇漪房」和「賀蘭心兒」的綜合體,不曉得是不是于正已經江郎才盡還是怎樣,老實說,我對他還挺失望的,虧我在新版「笑傲江湖」那篇還幫他說話。

电视剧美人心计_20104ea173e963593  

Anyway,這部劇畢竟在大陸是創下高收視率,不過我也要奉勸于正一句話:「在歡慶之餘,你也要好好想想,若是再玩不出新花樣,觀眾可不是傻子,你覺得這種好場景還能好多久呢?」。

arrow
arrow

    職場使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