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ita  

目前這部劇在美國剛播完第三季,好消息是製作公司CW電視台已經公開宣佈會有第四季,而壞消息是第四季只會有六集,這是什麼意思呢?意思是CW決定不拍了,而第四季的六集只是希望能將這部影集做個完美的收尾,給觀眾留個好的印象,至少不會爛尾。至於不拍的原因,主要還是因為第三季的收視率掉太多了,就商業考量來講,賠本的生意是沒人要做,更何況是拍攝這類型題材的電視劇。以電視劇的標準來說,《霹靂煞》(陸譯:妮基塔)是屬於中高成本的製作,裡面有那麼多的群戲、槍戰戲和爆破戲,光只是道具成本我看就要花超過百萬,若是沒有收視率的支持,這部劇是很難走得下去,只是我真的很不了解美國觀眾的口味,我覺得拍得並不差啊!

我目前是剛看完第二季,若是和第一季做比較,老實說是沒第一季好看,我覺得第一季的主線比較明確,比較集中在妮基塔如何「報復」組織,感覺真的是很過癮;但是到了第二季,主線就變的過於零亂,人物支線一直跳來跳去的,好像觀眾喜歡看哪條就往哪條發展似的,這也同時削弱了女主角Maggie Q的戲分,而且第二季也比第一季拍的更沉重些,演員的內心戲變多了,每個角色好像都有些不可告人的秘密,感覺劇情比較偏陰暗風,比起第一季少了不少笑點。

整體來說,雖然第二季沒有第一季好看,但是也絕對可以稱得上是部佳作,Maggie Q真的演得很好,期待接下來的發展。

arrow
arrow

    職場使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