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爾摩斯  

 

本劇是根據著名的福爾摩斯小說加以改編,說是這麼說,但我想編劇的靈感應該是來自於三年前由英國的BBC所製作拍攝的影集─《新福爾摩斯 Sherlock》(或叫"大偵探福爾摩斯"),主要就是把原著小說裡的時空背景搬到了現代,目前已經出了兩季,第三季也快播了。據傳當時的CBS,也就是現在要談的這部劇集的製作公司,本來是想跟BBC商談,看可否買下《新福爾摩斯》的翻拍權,但是被BBC拒絕了,所以CBS就索性乾脆自己想劇本,然後把華生的性別改成女的,但是這麼做的結果就是惹怒了原創者BBC,所以當這部《福爾摩斯與華生》(前譯:基本演繹法)準備要在電視上播出時,還傳出英國的BBC電視台一度威脅要狀告CBS剽竊他們公司的創意,但是最後結果是不了了之。

福爾摩斯  

回到這部劇,這次女華生的扮演者是交由台裔女星 劉玉玲來扮演,她的父母都是台灣人,皆持有中華民國的國籍,所以雖然她是在美國出生,但是從某種程度上來說她和我們台灣可以說是相當地、非常地有淵源。說起劉玉玲,就不得不提她的從影代表作─《霹靂嬌娃 Charlie's Angels》系列電影,目前已經拍了兩集,我也是從這個時候開始喜歡上她,雖然以現代人的標準來說,她的臉蛋可能不是這麼的標緻,但是我就是喜歡她身上所散發出的那種成熟韻味,雖然有了些年紀,但是身材還是保持的很完美。

霹靂嬌娃  

劇情方面,這部劇是設定為懸疑推理類,基本上就是一集解決一宗案件,不過很弔詭的是,我的注意力都不是focus在這些案件上,而是在觀察福爾摩斯和華生這對拍檔到底何時會在一起,因為既然編劇把「華生」這個角色設定成女性,就表示說是有意要將他們兩位湊在一塊,就只剩下是"何時"了。

整體來說,若是要我比較這版本和英國BBC的版本兩者誰比較好,我覺得若是以推理案件的精緻度來說是BBC的版本拍的比較好;但若是要問這兩部劇誰比較有可看性的話,我會選擇《福爾摩斯與華生》,因為看她們兩位的互動真的很有趣。對了順便一提,公視已經確定要在5月29起播出這部影集,播出時間為週一至週四每晚11點,有興趣的可以看看。

arrow
arrow

    職場使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