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0x1083_movie13699postersigirl-hk_2  

本片由鬼才導演王晶和愛奇藝聯手打造,是王晶所製作的首部網路電影,主題講的是人和機器人的愛情故事。當初我看到這部片的劇情簡介時,我腦海中浮現的第一印象是近期的一則新聞,內容依稀記得是,一位日本單身女性在網上購買了鴻海生產的機器人後,之後做什麼事情都離不開它,把它當家人一般對待,當然這款機器人外型還是能讓人一看就知道是機器人(如下圖),無法像本片中的女機器人般那麼顯真,當然我知道電影裡也是由真人扮演的,如果現實生活中真的推出了iGirl,我一定馬上下訂。

photo  

本片的男女主角分別是鄭伊健和周秀娜。鄭伊健可以說是好久不見了,雖然他近期還是有演一些港片,但已經沒早期那麼活躍了,人也老了,很多人對他的記憶也始終停留在《古惑仔》,宛如患上了「007魔咒」,永遠走不出來,蠻可惜的一位演員,可以說是「成也王晶,敗也王晶」(《古惑仔》系列正是王晶製作的),如今王晶再找他來當男主角,也算是一種彌補吧;女主角周秀娜可以說是香港近期最有潛力的女演員,能打能演又能脫,歌喉也不賴,難怪王晶最近的電影都喜歡找她來演。

1107262042da3e887b2dd548ae  

整體來說,這部片還算是拍得蠻成功的愛情小品,有歡笑、有淚水,又帶有點科幻色彩,再加上本片的主題曲,超好聽的!歌詞很有意境,尤其是學理工的人聽了會更有感覺,分享給大家。

歌名:記得愛

用數據來分析戀愛
大概以前不懂得愛
原來談情 理性有害
誰能來重設我腦袋

直到確認他喜歡我
讓我記住這種感覺
原來成情侶 會渴望承諾
原來成情侶 寄望更多

頭上印他的指紋
唇上印他的身分
從前曾陌生 此刻卻這樣近
我永遠記得 怎麼發生
當感情 不經意當真

隨時間喜歡上他
還學會妒忌了吧
並共度患難 漸成習慣
最愛這剎那 熟悉臂彎
相擁時 很緊貼一剎

 

arrow
arrow

    職場使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