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ce95863527dc7dace63cb55c8caba7e  

若是你跟我一樣,從這部劇的第一季開始就一直追到現在的第四季,應該都會和我有同樣的感覺。儘管你說,這部劇的武打場面如何如何的假(無盡的轉圈,尤其是拿刀劍對打時,每次看每次我都很想問劇中的演員:「你們難道不暈嗎?我光看都覺得暈了!」),布景如何如何的粗糙(這我應該不用再提了,詳情請看第三季所謂的香港)......儘管有這些致命的缺點,但不可否認地,你們還是追到現在了,為什麼?不要再跟我說什麼「就是想看這部劇能爛到什麼地步...」這種連你自己都不會相信的很可笑的謊言,因為如果真的有那麼爛的話,你應該是連看的慾望都不會有。

 

那到底究竟是什麼力量驅使我們繼續看下去呢?在我看來無非就兩點,一是演員的演技,二是氛圍的營造。我個人認為後者比前者還要重要許多,一部劇哪怕是電影,只要給人的氛圍對了,那這部作品就成功一半了,當然氛圍的營造需要多個面相的搭配,尤其是背景音樂和色調的搭配,這兩個部分是相輔相成的,這個部分《綠箭俠》就做得很好,可以讓我們很快速地融入在角色的世界裡,雖然每次看到武打片段就難免會出戲(無盡的轉圈,你以為你在演《天鵝湖》啊?!),但謝天謝地,這部劇並沒有從頭打到尾,所以出戲的時間並不長。

 

說到演員的演技,不知各位會不會和我有同樣的感覺,只要是不和其他劇(《閃電俠 Flash》或《明日傳奇 DC's Legends of Tomorrow》)做穿插,這部劇演員的演技就會讓人覺得很自然,覺得「這就是綠箭俠」、「這就是黑金絲雀」,但只要一和其他劇作穿插,不管是閃電俠跑來《綠箭俠》客串,還是綠箭俠跑去《閃電俠》裡面客串,愈看只會愈覺得無盡的矯情和做作,都不像他原來自己了,曾幾何時想當年我只要聽到《綠箭俠》和《閃電俠》「即將再度合體拍攝交叉集」,我都會無比的興奮,但是現在...我反而覺得《綠箭俠》還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就好,因為每穿插一次,就只會讓這部劇再Low一分,我真的不希望因為這樣而毀了這部劇。

arrow
arrow

    職場使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