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488  

地表上最強快遞員回來了!只是這次男主角換人演。據了解,傑森史塔森(Jason Statham)之所以辭演第四集,最主要還是因為錢的問題,片約變多了但片酬卻沒漲,他的情況其實和現在Marvel這群「復仇者聯盟」超級英雄所遇到的情況是一樣的,通常製片公司只要遇到這種情況,但又不想再付再多的錢時,最常使的賤招就是直接再找一個「便宜」的演員並且將整個系列重拍,所以這次盧貝松(Luc Besson)找了電影界的新人─艾德斯克林(Edward Skrein)來重新詮釋這位傳奇快遞員─法蘭克馬丁(Frank Martin),並且將故事話說從頭,講述法蘭克年輕時候的故事。

因為是重拍版,所以大家難免會把這位新演員和前一版的男主角傑森史塔森來做比較。在我看來,艾德斯克林除了臉長的不夠Man之外,最大的問題還是在打鬥場面上,我覺得他在打戲這部分「形」是有了,但力道明顯不足,其實他所面臨到的情況就和傑森當初在拍第一集時所面臨到的狀況是一樣,各位如果有機會重看《玩命快遞》第一集便不難發現,傑森的打鬥力道同樣也是沒有出來,尤其是在工廠身體抹油那段,感覺比較像在跳舞,他是在第二集之後武打力道才慢慢有出來。那既然如此,人難免有第一次,所以我覺得不能太苛責艾德斯克林,只求他能成功複製傑森史塔森的模式,在拍打戲上能一集比一集還要好囉。

The_Transporter_Poster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部片很適合拿來當奧迪(Audi)汽車公司的廣告片,全片把奧迪汽車描述得太厲害了,在地上可以飆,在空中可以飛,且還撞不爛。而且我最想不通的一點是,這部片有個橋段是男主躲過警察後要換車,以我們正常人的邏輯來思考,你換車應該是要換不同品牌的車比較安全吧,結果他只是從這輛奧迪換到另一輛奧迪,而且顏色還都是深色系,只是從黑色換成灰色而已,有必要打廣告打的那麼明顯嗎?

Anyway,拋開這些瑕疵,雖然我個人認為這部片的劇情還是不及前三集來的精采,但它也不失為一部動作爽片,只能說是比較屬於中規中矩型吧,喜歡看動作片的還是可以去看一看。

arrow
arrow

    職場使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