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成龍第101部動作電影作品,也是成龍最後一部挑戰極限電影,我覺得不管你喜不喜歡成龍這個人,你都會對他在電影界的貢獻感到無比的敬意。看他在動作片裡的極限演出,別說他現在快60歲,哪怕是找比他年輕30歲的人,也很難找到可以做到像他這樣的,他的成就在電影界是無人可比的。

因為這是成龍最後一部玩命電影,所以他在本片中盡可能地繼續挑戰我們沒見過的動作驚險場面,希望能為他在動作電影中畫下完美的句點。像是電影開頭的那場山路追逐戰就拍的很精彩,這更讓我期待電影後面成龍還會玩出什麼新花樣來。他果然沒讓我失望,後面的動作是一場比一場精采,尤其是最後跳入火山口那場,真的可以稱作是影壇經典。

在演員方面,我最有印象的是飾演Coco的那位女演員 姚星彤,從她在這部片中出場的那刻起,我就覺得她長得特像年輕時候的張曼玉,若是大家看姚星彤戲外的照片可能會覺得不像,但若是搭配她在《十二生肖》裡的裝扮,你就會覺得很像。而且最巧的是,張曼玉也是和成龍合作最多次的女演員,像是大家比較熟知的《警察故事》1~3集她都是女主角。由此可見,成龍對張曼玉應該有種說不出的情感吧。

"歲月不饒人"印證在任何人身上都是成立的,哪怕是再強悍的人也終有倒下的一天,所以在未來我們想再看到成龍在電影裡的搏命演出應該是不可能了,而他主演的那些動作極限電影也將成為影迷心目中的永遠經典之作,正如成龍在本片的結尾中所說的:「以後我可以很自豪的跟我的子孫們說:這就是我的電影」。

arrow
arrow

    職場使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