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7f6d6691cea190936ac325501c027c  

本劇的英文劇名是"Intelligence",如果直翻的話就是「智慧」、「智能」,當然還有另外一種解釋,就是指「情報」。各位若是單看這部劇的英文劇名的話,可能會以為這部劇是在講有關機器人的影集,但其實不太對,這部劇的主軸還是在於人,各位可以把這部劇看做是《疑犯追蹤 Person of Interest》的進化版,將《疑犯追蹤》裡面的「機器」賦予到了每個人的個體身上,這種設定也是我會被這部劇吸引的主要原因。

本劇是以美國在2009年成立的「網戰指揮部」(Cyber Command)為背景的故事,主要是講述這個指揮部設計出一款人工智慧晶片,只要將這個小小的晶片植入大腦內,便可以讓人腦和互聯網、無線網路、電話、 衛星等等作聯結,想查什麼資料只要大腦想,就能將信息顯示在你的眼睛畫面上,這真的挺有意思的,以後人都不需要用到電腦了,因為人本身就是一台電腦。

演員方面,男主角看著很眼熟,他之前的代表作是J.J.亞柏拉罕所製作的經典影集─《Lost檔案》,但老實說這部劇我並沒有怎麼看,所以我會覺得眼熟並不是因為這部劇,而是在電影《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 Mission: Impossible – Ghost Protocol》,他就是在電影一開始就掛掉的那位探員。

目前為止,我只看了第一集(現在也就只播一集而已),我還蠻喜歡這集的節奏,劇情緊湊,又有我喜歡的諜報動作元素,女主角也很漂亮(雖然不認識),我會繼續追下去的。

arrow
arrow

    職場使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