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0a7c4114f8186c843bb9a68e568bd8d  

看完這集後,我是真的越來越喜歡這部影集了!每集都能給一些讓人意想不到的驚喜,我覺得這才是追劇應該有的樂趣,每個禮拜看完後又會很期待下個禮拜的播出,我是真心覺得這一季真的比第一季好看太多,當然也不是說第一季不好看,只是像第一季這種一集解決一個罪犯,一集一個獨立的小故事,比較會讓人覺得沒有什麼太大的懸念,很容易會讓人有種可看可不看的感覺,意思是說就算中間少看幾集也無所謂,因為集與集之間比較鮮少有關聯性;但是到了第二季就給人感覺完全不一樣了,不但集與集之間的關聯性強烈,而且劇情也變得更加緊湊,編劇也開始會在每集的最後丟出些會讓人想不透的懸念,真的很容易會讓人欲罷不能,好像會有種你如果中間少看一集,你可能就會完全趕不上進度的那種感覺。

這集最大的亮點當然就是黑金絲雀的戲分開始變多了,而且劇情也比較偏走「現實風」,因為在原著漫畫裡,黑金絲雀是有超能力的,她的嗓子可以發出超高頻的聲波,高到可以把玻璃震碎,在漫畫裡是把這種能力稱做「雀鳴」;而在這部劇裡的黑金絲雀是沒有超能力的,至少從目前看起來是如此,她同樣可以發出「雀鳴」, 不過是借助高科技道具的幫忙,而從這集的結尾看起來,黑金絲雀的背景應該不簡單,我猜她原本應該是一個神秘殺手集團中的一員,但是她中途逃了出來,而現在這個集團大老準備派人要把她抓回去。(我發覺我還蠻適合當編劇的喔 哈!)

1379287_519373691481236_305010513_n  

當然提到黑金絲雀就不得不提到 Laurel啦,雖然她現在還不是黑金絲雀,這集Laurel的性格又有了很大的轉變,老實說我覺得「Laurel」這個角色在本季中是個失敗的角色,編劇真的要負很大的責任,在這短短三集裡,Laurel的性格真的轉變得太快了,前一秒還在恨綠箭俠,後一秒被綠箭俠救了後就突然不恨了,這個變化之快是快到會讓人覺得有點不太合理,不曉得是不是編劇臨時改劇本的緣故?Anyway,至少扣除Laurel這條線這部劇目前是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劇情也一集比一集精采,期待下一集。

arrow
arrow

    職場使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