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3be3ff949efd091f8497b40821282b2  

本劇是美國NBC電視台今年強打的懸疑警匪動作劇,被很多知名影評人評論為"NBC十年來最優質的神劇",目前是已經播出了三集,我看後覺得這真的有資格稱做「神劇」,不論是劇情的緊湊程度還是影片的拍攝手法都相當地到味,每集都像在看一部迷你電影似的,很容易讓人欲罷不能。

劇情主要是講說被美國政府列為全世界最危險的通緝犯突然向聯邦調查局自首,並承諾願意幫忙抓住每個曾經與他合作過的罪犯,但唯一條件是,他只和一位菜鳥探員交談。

說句實話,這部劇的演員我沒一個認識的,也就只有一兩位看起來好像很面熟,但是卻又叫不出他們的名字,所以一開始我只是被這部劇的劇情所吸引,但是當我開始看後,我便完全臣服在男主角的演技下了,尤其是他一開始走向聯邦大樓的片段,那個身上所散發出來的氣場真的是超級強大的,我認為不會輸給勞勃狄尼諾(Robert De Niro)、艾爾帕西諾(Al Pacino)等這類好萊塢的國寶級演員。

blacklistreview  

在劇情的設定上,一位高智商罪犯搭配一位菜鳥女探員,這類的設定便讓我想到了Hannibal,尤其是開頭兩人在"重犯秘密關押區"裡的談話更有Hannibal的FU,所以我強烈建議台灣的AXN一定要進這部影集,因為目前AXN正在播《雙面人魔 Hannibal》,這兩部劇給人的調調是有點相似,所以我覺得應該可以吸引不少《雙面人魔》的粉絲來看這部劇,絕對可以收到很好的效果。

人魔  

在目前看的三集裡,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第三集,因為這集將反派設定為中國的情治單位,雖然在這集裡飾演中國人的演員的國語真的說的很爛,我猜找來的演員應該都是韓國人吧。有趣的是,當這集播出後沒多久,中國各大視頻網是有跟著上傳上去,但是過了幾個小時後,卻又被勒令撤了下來,所以若是你現在上中國的所有視頻網站上是看不到這一集的,我想大家應該可以猜得到是為什麼,畢竟像中國這種集權的國家是無法忍受有這種褻瀆他們國格的影片在自己國內播放的。

整體來說,雖然目前只看了三集,不過我真的覺得這部劇拍得還蠻不錯,當然若是你硬要從中挑刺的話,我相信是可以挑出一兩個刺來,但是我真的覺得這就只是個Show而已,只要能讓人看得過癮,我覺得就已經有達到目的了,根本沒必要較真。

arrow
arrow

    職場使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