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0Wbqw  

本劇是蘇有朋首部自製自演作品,老實說我對於「自製」這點是持有蠻大的懷疑,因為除了演員表外,在片頭片尾的主創名單裡面都沒看到蘇有朋的名字,我懷疑這是不是只是電視劇為了衝收視所使出的宣傳手段罷了,畢竟這部劇在大陸開播時就碰上了強敵─《精忠岳飛》,就好像是本土小成本電影一下就遇上了好萊塢大片一樣,在起跑點上就已經矮了對方一截,當然得在宣傳上無所不用其極啦。

 2013060513505236377_810X  

劇情方面我就不太想提了,就只有兩個字:「老梗」,戲裡男女主角第一次見面時就對對方沒什麼好感,甚至是極其討厭對方,每次見面不是鬥嘴就是互相整來整去,但是時間一久,就慢慢從原本的討厭對方到最後變成是開始對對方有好感,甚至是喜歡上對方,然後兩人就這樣在一起了。─這種故事橋段在韓劇都不曉得出現幾次了,才剛開始看沒多久就已經可以猜到後面的結局了,在劇情沒法讓人期待的情形下,就只剩下演員陣容可以看了。

男主角蘇有朋在睽違五年的情況下再度出演電視劇,說真的表現得還真不錯,就拿口音來說吧,大家應該都知道蘇有朋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但是各位請聽他在這部劇裡的說話口音,可以說是完全聽不出一丁點的台灣腔調,感覺得出來他在口音上下了不少工夫,這點是非常值得肯定的,絕對有成為影帝的潛力。而至於女主角秦嵐,我覺得她這些年不但演技愈發成熟,而且身上也開始散發出濃濃的成熟女人該有的韻味,人也開始愈來愈有魅力,老實說我對這種美麗的熟女是最沒有招架能力,這也是我會持續觀看這部劇的主要原因。還有一點要特別提一下,秦嵐不只戲演得好,歌也唱得不錯,像這部劇的片尾曲─「一肩之隔」就是她唱的,說句實話,當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我還以為是梁靜茹唱的呢。

 

整體來說,雖然這部劇的劇情沒啥看頭,但是演員的表現還是挺不賴的,在看完《精忠岳飛》這種比較沉重的劇後,就更應該看看這部《非緣勿擾》來放鬆放鬆心情,畢竟這年頭雖然華語劇不少,但是真正有實力的演員卻不多,你說是吧?

arrow
arrow

    職場使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