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pFF27AFD697DB4FCAAD26E0EB912E  

本片是華納DC對超人電影的重開機,也可以說是在為「正義聯盟」的真人版電影鋪路,不過我最想不通的是,老實說我覺得2006年的超人重開機之作─《超人再起》(Superman Returns)拍得並不差啊!當然華納給我們的理由是因為票房未達到預期,但是請各位再看看2011年的《綠光戰警》(Green Lantern),同樣是票房未達到預期,但是華納這次卻破天荒地決定繼續製作續集,這是我最最想不通的地方。如果把《超人再起》拿來跟《綠光戰警》做比較,我相信有90%以上的人都會認為《超人再起》比《綠光戰警》好看太多了,我覺得這是件非常弔詭的事情,真不知華納這群決策者的腦袋都在想些什麼?大家認為最應該重開機的電影不重開機,反而繼續拍續集;而觀眾覺得其實拍得並不差的電影卻面臨了重開機的命運,我真的很替《超人再起》的男主角 布蘭登羅斯(Brandon Routh)感到不值。

02_posterpx_fgen3113398524-e1318692815193  

事實上華納DC有著Marvel沒有的絕對優勢,那就是DC所創造的所有超級英雄人物的版權都是掌握在華納DC自己的手裡,而不像Marvel,一些擁有超人氣的超級英雄的版權(如Spider-Man、Fantastic Four、X-Men...等等)全都掌握在其它電影公司手裡,所以若是要把幾位重量級的超級英雄擺在同一部電影裡,理論上華納DC做起來應該是要比Marvel容易得多,但是為什麼現在反倒是Marvel搶占了先機,先拍出了《復仇者聯盟》?唯一可以解釋的就是當初根本就沒把重心擺在這些超級英雄的電影身上,但是看到Marvel在真人版超級英雄電影的成功後,華納DC覺得眼紅,不想讓Marvel獨大,所以才決定在超級英雄題材上下工夫,但是閩南語有句話叫做「呷緊弄破碗」,意思是指做事太心急的結果就是會容易出錯,所以各位可以看到在這十年內華納除了諾蘭版的《黑暗騎士》三部曲上得了檯面外,其它沒有任何一部超級英雄電影是成功的,當然現在談的這部最新版的超人電影說不定可以成為一個轉機。

復仇者聯盟  

本片希望可以依循著《黑暗騎士》三部曲的成功模式,找來了《黑暗騎士》的導演 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和《300壯士》的導演 查克史奈德(Zack Snyder)一起攜手合作,由性格男星 亨利卡維爾(Henry Cavil)來扮演新超人的角色,整個呈現的電影風格和《超人再起》有著很大的區別,感覺得出來製片方是想把這位新超人打造成另一個蝙蝠俠。全片拍的很寫實,這也正是諾蘭的強項,不過寫實歸寫實,裡面還是有我認為很扯的地方,就是在超人的親生父親死掉後,他的靈魂卻還可以幫助超人和露易絲逃離敵船,這真的很扯,感覺很像在演喜劇。因為礙於可能有些人還沒看過電影,在這裡我就不過於探討劇情的細節,想知道就進戲院看吧,現在還在上映中。

50cb3c7e8da5b5Mp5r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部拍的還不錯,但是我還是認為華納將「超人」故事重開機的決定是很有問題的,縱使從結果論看起來華納這麼做是成功的,不過我還是希望這個系列可以順利地拍下去吧,希望可以早日看到「正義聯盟」的真人版電影。

arrow
arrow

    職場使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