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3517622a831406434  

本片號稱花了八億台幣打造,拍攝地點橫跨好幾個國家,然後又請來了人氣直逼天王天后的劉德華、林志玲參與演出,在上映前就備受期待(尤其是我),但沒想到電影上映後卻劣評如潮,接連影響到了影片的票房,幾個小時前居然還傳出原定今晚七點要在台北舉行的首映會也因為受到大陸票房的影響而臨時喊卡了,究竟這部片到底出了什麼問題?我覺得最大的問題是出在了剪接,或者也可以說是編劇出了問題。

就拿影片的前40分鐘來說吧,開頭看得出來是有刻意在模仿007電影的主題曲模式,但是接下來我完全不知道在演什麼,我只知道有好幾路人都對另外一半的「富春山居圖」感興趣,然後就看劉德華莫名其妙就把畫給偷到手了,然後又莫名其妙被殺、莫名其妙被救回,接著又莫名其妙接到上級的命令要他"人間蒸發",吼!拜託~這畫面會不會跳動得太快?真的很容易讓人出戲ㄟ!不過好在這部片的動作場面有加回一些分數,尤其是後面在杜拜那段動作戲真的拍得很精彩,我覺得精彩程度不會輸給《不可能的任務》(Mission: Impossible),劉德華和林志玲的搏命演出也值得讚賞。

而演員方面倒是沒什麼太大的問題,劉德華和張靜初都表現的可圈可點,而至於林志玲的表現還OK,不過和前部作品─《101次求婚》比起來稍嫌遜色。而片中表現最好的演員,我覺得是飾演大反派的佟大為,他真的把"山本"這個角色的瘋癲詮釋的很淋漓盡致,這就讓我想到了《007空降危機》(Skyfall)裡的大反派西法,我覺得他們兩個真的有得比。

8639761915918368752skyfall-javier-bardem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部片的幾位主演真的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真正拖垮這部片的絕對是導演、編劇、剪接─這些人,若是以後還想拍續集,我真的希望電影的前置作業可以做得再確實些,不要再浪費這群好演員了。

arrow
arrow

    職場使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