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DC漫畫公司在製作真人版超級英雄電影上矮了敵對Marvel漫畫公司很多截,但是DC每年還是很不留餘力地陸續推出了不少膾炙人口的動畫作品。和Marvel相比,我個人是比較喜歡DC所呈現出來的畫風與精緻感。我覺得很弔詭的是,明明DC漫畫裡這群超級英雄所屬的城市都是虛構的(像是高譚市、星城、大都會等等),但是因為呈現出來的畫風寫實,所以很容易會讓人相信這群超級英雄好像真的存在在我們身邊;但是反觀Marvel漫畫,故事裡所屬的城市多半是紐約曼哈頓,明明是真實存在的城市,但是Marvel所呈現出來的畫風比較偏向誇張化,比較注重視覺效果的呈現,在看的當下是會覺得很過癮,但是觀眾卻會很難融入角色裡,通常都是看完就忘了。現在要談的這部動畫作品,是我目前看過所有DC動畫電影裡最喜歡的一部─《黑暗騎士歸來》。

D020047094D020048019_bc_01  

這部動畫是改編自1986年推出的同名漫畫作品,總共分成上、下兩部,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第二部。故事的劇情正好銜接諾蘭版《黑暗騎士》的結尾,小丑被抓後,送進了精神病院,而此時的蝙蝠俠也萌生了退意,第一部的故事開頭就是從小丑被抓的十年後開始說起,因為少了蝙蝠俠,所以整個高譚市的犯罪率又逐年上升,由於新興的恐怖組織─"變種人"的崛起,使得布魯斯韋恩不得不披上蝙蝠俠戰袍,再次拯救高譚市,但是這時的布魯斯韋恩畢竟年紀大了,在行動上感覺已經有點力不從心。當然有些人可能會認為這部動畫應該有借鏡諾蘭版的《黑暗騎士》,但是在我看來,應該諾蘭倆兄弟借鏡了這部動畫的原創漫畫,無論如何,我也很喜歡諾蘭兄弟製作的《黑暗騎士》三部曲,只是第三部的反派和第二部相比感覺真的弱了不少,這也證明希斯萊傑(Heath Andrew Ledger)真的演得很棒。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部動畫在製作上真的超越了舊有動畫的思維,不論是在畫風、配樂、配音都相當有水準,是部難得一見的動畫巨作。
arrow
arrow

    職場使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