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葉問 終極一戰  

 

之前如果有在follow我在Facebook上po文的朋友們應該會有印象,其實我對於這部片找黃秋生來演葉問在一開始是有點不以為然,我當時就在想:「導演到底會不會挑人啊?」,當然我並不是質疑黃秋生的演技,他的演技精湛是人人皆知的,我比較有疑問的是在打戲的部分,不過看來我的擔心是有點多餘了。

本片是邱禮濤繼《葉問前傳》後,第二度執導的葉問題材電影。我覺得蠻有意思的是,邱禮濤在拍攝葉問題材的背景上很明顯地和甄子丹版的葉問做區隔,甄子丹演繹的是比較趨近中年時期的葉問;而邱導的《葉問前傳》和現在這部《葉問:終極一戰》則是分別敘述葉問少年時期和中老年時期的故事,而且感覺得出來,邱導是想把本片做為葉問題材的收官之作,希望能在這裡畫下完美的句點。不過說是這樣說,別人可不太鳥他,因為最近有傳出甄子丹決定接演他自己的系列版本的第三集,而且還是要出3D版,看來甄子丹真的很不給邱導演面子ㄟ 哈!

再回到本片,我覺得這部是歷年來所有葉問題材電影裡最具人文氣息的一部,因為這次不再只是focus在武術上,反而有更多的篇幅去描寫葉問在香港的生活,他不再是神,他更是一位普通的老人,所以有不少人都說,黃秋生所詮釋的是最接地氣、最真實的葉問。片中我最印象深刻的部分是由周楚楚扮演的珍妮和葉問之間的那段情,當時因為永成不在自己身邊使得葉問開始對珍妮動了心,珍妮因而成了葉問唯一的紅粉知己,所以嚴格說起來珍妮應該算是小三,不過諷刺的是看完這部片後我反而覺得葉問和珍妮應該要在一起,張永成才是多餘的?

而在打戲方面,雖然黃秋生打不過甄子丹,但是拍起打戲來還是有板有眼的,力道有表現出來,尤其是和曾志偉扮演的白鶴派掌門對打的那段,拍得還蠻不錯的,新鮮感十足。

整體來說,這部還是蠻值得一看的,也希望有片商能引進這部片,讓我們台灣的觀眾也能感受一下這位「最接地氣」的葉問。

arrow
arrow

    職場使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