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鋼鐵人  

 

睽違三年的鋼鐵人終於推出了第三集,製片方為了迎合大陸市場,還特別找來了華人影星客串演出,說到這個,本片在開拍前,本來傳出獲邀參與演出的男演員並不是現在看到的王學圻,而是我們的華人天王 劉德華,說真的,當初傳出華仔將參演《鋼鐵人3》時,我心裡面是超級期待的,他可以說是我從小的偶像,但是最後知道本來的劉德華將換成王學圻後,我整個人是當場傻眼,心想:「這反差也未免太大了吧?!」,據傳好像是因為合約一直談不攏,劇組才考慮換人,我想可能是華仔開出的演出價碼太高的緣故吧。

再回到本片,剛剛前面提到,劇組為了迎合大陸市場,特地拍了一些大陸片段和找來了大陸演員參演,不過可惜台灣的觀眾是沒眼福了,因為發行方把本片分成了"國際版"和"大陸特供版",幾乎所有的大陸部分只會出現在"大陸特供版","國際版"就只剩下了王學圻的一個鏡頭。而本人很榮幸可以看到這個傳說中的"大陸版",首先電影一開始我就被嚇到了,居然是說國語的!!因為只要是在大陸上映的國外電影大多都會配成國語,老實說這感覺還挺特別的喔 哈!剛剛前面有提到,王學圻在"國際版"只有一個鏡頭,說了句"你好",但是在"大陸版"鏡頭就比較多了,像是開頭和小勞勃道尼扮演的史塔克對話的部分,兩人從千禧年世界末日聊到了中國曆法,對話還蠻有趣的,而至於范冰冰的部分我後面再提。

在劇情方面,相較於前兩集,我覺得這集有比較把重心放在了"史塔克"這個人身上,而非鋼鐵人,我想這應該是有模仿了克里斯多夫諾蘭(Christopher Nolan)的"黑暗騎士",自從諾蘭版的蝙蝠俠推出後,觀眾的口味也開始重新洗牌,冷冰冰的特效場面已經無法完全激起觀眾進戲院的欲望,觀眾比較想知道的就是這些英雄人物背後的內心世界和感情生活,還有主角們面對這些"正與邪"的考驗的那種糾結,他們難道就一定是正義的一方嗎?還是他們也是這個社會的亂源呢?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集是三集裡最好看的一集,雖然是肯定但也有點失望,我失望的並不是電影本身,而是擔心會不會沒有第四集了呢?因為在大陸版的結尾,東尼跑到了大陸找由王學圻扮演的吳醫生治療好了他的心臟,也就是說他從此不再需要胸前的這個反應爐了,當然范冰冰也是在這個時候出場,雖然戲分不多但已經足以讓我感到驚艷。

范冰冰  

再回到剛剛講的東尼,治療好心臟後他已經是個正常人,也決定放下鋼鐵人的一切和心愛的人雙宿雙飛。更重要的是,電影後面並沒有出現象徵續集的彩蛋,所以我懷疑小勞勃道尼版的鋼鐵人會不會在這畫上一個句點呢?不過依照電影公司的習慣,若是小勞勃道尼決定不再繼續扮演鋼鐵人,公司應該會考慮重啟這個系列,但是這位新扮演者能否超越現在小勞勃道尼的版本就成了這個新系列能否成功的關鍵。

arrow
arrow

    職場使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