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今天去看了這部電影,起初我看到這部片的預告時,老實說當時我並沒有把她跟「紅雀」聯想在一起,當時先出現在我腦海裡的,其實是同樣也是出自盧貝松之手的《霹靂煞 Nikita》,這兩部有很多共同點,同樣是以女主角的名字來當片名,又同樣是諜報殺手題材,然後片中的女主角遭遇又很雷同﹍﹍等等。然後當我看完後,又想到《紅雀》,其實說相似的話,《安娜》和《紅雀》的相似度是最高的,不但時空背景像,就連故事的轉折處都很像,感覺兩部片都想把男人表達成只會用下半身思考的動物XD。

Nikita france.jpgRed Sparrow Poster.jpg

先岔個題,我想先分析導演 盧貝松這個人,我覺得他就好像是法國版的王晶,典型的商業片導演,什麼題材賺錢就拍哪部,想當年「無間道」題材很夯的時候,王晶立馬就推出了《黑白森林》和《黑白戰場》;《英雄本色》系列很夯的時候,他馬上又拍了一部叫《新英雄本色》的電影。而盧貝松也不惶多讓,在港式動作片很盛行的時候,他一連拍了好幾部有東方武術影子的動作電影,其中不乏有跟功夫皇帝 李連杰合作的電影,甚至傑森史塔森的成名代表作《玩命快遞》系列,裡面也有不少東方武術的影子。

再回到這部片,本片的劇情我就不多作介紹了,簡單來說就是女主角本來只是一個落魄少女,在機緣巧合下被蘇聯情報局(KGB)看中,然後被訓練成殺手,接著又不小心被美國中情局(CIA)抓到把柄,被迫跟美方合作,所以整部戲就一直在看她如何被美蘇兩方利用來又利用去,然後最後她再反將他們一軍。

這部片劇情雖然沒什麼新意,看了開頭就知道結尾,但是動作場面還是值得一看的,尤其是前面在餐廳的那場打鬥,一個人單挑十幾個黑道保鑣,看得我是熱血沸騰,打得相當精采,動作迷應該會看得很過癮,算是一部及格的商業電影。

arrow
arrow

    職場使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