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0002441576_1365147803  

本劇以六O年代的香港為背景,描述男主角高大喜本來是個很憨很笨的人,但因為一次槍擊事件,子彈射入他腦中後非但沒死,腦中的子彈碎片使得他的腦細胞開始發生變異,智商變得愈來愈高,人變得愈來愈聰明,進而從原本又憨又笨的人,變成了全香港人盡皆知的神探「高倫布」。聽完我介紹的劇情大綱後,應該會有不少人以為這是部略帶點科幻色彩的警匪劇,其實不然,事實上這部劇在「辦案」方面提的並不多,比較多的是在刻畫人性,以「情感」為主題。

本劇的男主角是交給了蟬聯三屆視帝的黎耀祥來扮演,同時來詮釋中槍前的高大喜和中槍後的高倫布,其實在詮釋這兩種性格差很多的角色上是很有挑戰性的,絕對有足夠的空間可以發揮,若是演得好的話,我相信這部劇絕對可以成為黎耀祥在演藝生涯裡的代表作,但是很可惜,我覺得他這次真的演得太超過了點,高大喜的部分還好,但是高倫布的部分就稍嫌誇張了些,演技不夠內斂、不夠自然,真的有失他三屆視帝應有的水準。

其他角色的部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由馬賽所飾演的金伊娃,當初這角色剛出來時,我以為她應該是屬於「女強人」型的角色,但是結果愈看愈不是那麼回事,她就是位個性很單純的富家女,高倫布使用小小技倆就把她騙得團團轉,最後居然還愛上了高倫布,尤其看她和高倫布的互動,我真的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一直「布布」、「布布」的叫,虧妳還是位高級督察呢,真的很令人受不了。

整體來說,這部劇給人的感覺就像是大雜燴,說警匪劇不像警匪劇,說喜劇不像喜劇,說科幻劇又不像科幻劇,最錯的就是取了個「神探高倫布」的劇名,很容易會讓人先入為主,也難怪收視率會差,因為觀眾會有種被騙的感覺,TVB絕對需要好好檢討一下。

arrow
arrow

    職場使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