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有常看MLB美國職棒大聯盟比賽的朋友們應該都知道,在球季中每年都會有一天被定為"傑基羅賓森(Jackie Robinson)日",也就是在4月15日的時候,在當天所有有上場比賽的球隊都會換上42號的球衣,以紀念這位偉大的大聯盟球星,現在要談的這部電影,就是要敘述他的故事。

42  

傑基羅賓森(Jackie Robinson),是大聯盟史上第一位黑人球員,他在大聯盟的短短九年生涯全都奉獻給了當時還沒移居洛杉磯的紐約布魯克林道奇隊。其實我還蠻佩服他的,在當時還存在著種族歧視的氛圍下,真的很難想像他究竟承受了多大的壓力,每當到他上場比賽時,這已經不能用一般的大聯盟賽事來形容,簡直就是另類的南北戰爭!

Anyway,還是回到這部電影吧。飾演傑基羅賓森的是Chadwick Boseman,老實說我還真沒聽過這名演員,網路上關於他的資料也蠻少的,我想應該是個新人吧。其實縱觀整部片,我認識的演員就只有一位,就是飾演道奇隊總經理的哈里遜福特,不知道是不是戲裡扮相的緣故,我覺得他好像老了很多,當然他現在的年紀也很大了,只是我覺得他可以靠後天保養讓自己看起來年輕點,一臉老氣橫秋的也難怪現在都沒有什麼戲約了,我覺得他可以去請教一下湯姆克魯斯,阿湯哥現在可是整個好萊塢中"愈活愈年輕"的典範呢。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是部拍的還蠻成功的勵志電影,傑基羅賓森真的是值得讓大家學習的對象,我相信每個人在看完這部電影後,一定都可以從中學到不少東西,不只是棒球而已,更多的是主人公 傑基羅賓森的做人處事,還有他面對壓力時的勇氣。

arrow
arrow

    職場使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