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葉問"這個題材在近五年來可以說是拍到爛掉了,光是電影就出現了好幾種版本,現在看來就屬甄子丹的版本是最成功的。在電影這麼濫拍的情況下,電視劇當然不想屈於人後,也想來湊一腳,於是就出了現在這部─《武林宗師 葉問》。

電視版葉問  

當初當我知道是由鄭嘉穎來扮演電視版的葉問時,我著實嚇了一大跳。因為在這之前,曾經傳出劇組有意找趙文卓來扮演葉問,我當時也覺得這個角色應該就是他的了,沒想到卻半路殺出了個鄭嘉穎來。說句老實話,我很不看好鄭嘉穎能演活"葉問"這個角色,因為他並沒有武術底子,打戲一定拍得很二二六六,而看完這部劇後也證明我的看法沒錯。他在劇中的打戲雖然架式十足,但是出拳不但沒有力道,而且速度也很慢,完全感受不到打鬥時的那種刺激感,我想導演可能也發現了這個問題,所以在這部劇中,文戲安排的比打戲還要多,但是這麼做就完全辱沒了劇名所提到的"武林宗師"四個字,還倒不如把劇名改成《葉問情史》可能還會好一點。

現在想想,劇組當初為何不找趙文卓呢?當然論演技,肯定敵不過這位TVB的視帝 鄭嘉穎,但是觀眾看"葉問",並不是想看他如何的談情說愛,觀眾想看到的是他要如何"打"敗敵人,這也就是為什麼甄子丹版的葉問在票房上會如此成功,而反觀梁朝偉版的葉問票房就馬馬虎虎的主要原因。

Anyway,整體來說,若排除男主角的問題,這部劇的其他部分製作的還算精良,若是把它當成一般的言情劇來看,這部劇絕對稱得上是部佳作;但若是以功夫劇的角度來說,這部劇是不及格的。

arrow
arrow

    職場使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