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08  

本片是保羅沃克(Paul Walker)生前所拍的最後一部電影,因為在拍攝期間保羅就意外去世了,所以沒拍完的部分便交由保羅的弟弟代打上陣。雖然這麼說可能對已逝的人不太尊重,但是我覺得保羅的死反而大大拉抬了這部片的票房,我相信這次去看這部片的有一部份的人可能都不是這個系列的粉絲,甚至有的人可能前六集一集都沒看過,會去看第七集的原因就只是為了緬懷保羅沃克,但若是現在保羅還活著,這部片的票房還能像現在飆那麼高嗎?這我就要打一個很大的問號。

這個系列從第一集拍到現在的第七集,老實說已經漸漸玩不出什麼新花樣,這個系列已經徹徹底底淪為「技術電影」。什麼叫「技術電影」?就是單純只是靠許許多多的硬體方面來呈現(如電影中的爆破、特效、飛車等等),軟體(如演員、劇情等等)反而就只是來打醬油而已,說得更白一點,就是就算換了一批演員同樣可以把電影拍得很精采的意思,因為電影就只是玩技術而已,演員的演技根本就無足輕重。

雖然在第六集的結尾帶出了戴克蕭(傑森史塔森飾演)這個角色,這本來是一個很值得發揮的點,絕對可以把這個系列帶到另一個層次,但是很可惜,本片的導演並沒有好好利用這點,結果讓傑森史塔森變成只是滿大的星空裡面的一顆小小的流星而已,我只能說導演選錯人了,也可以說是導演太小咖了,管不動這群大牌演員,才導致讓這部片淪為這麼一部「技術電影」。

整體來說,這部片就是一部純爆米花式的動作特效電影,但若是有在關注我的Facebook的朋友們應該知道,我對這部片的第一感覺就是這部片成也特效、敗也特效,爆破翻車特效場面太多且太頻繁了反而容易造成反效果,就好像是有個人拿著相機一直在你面前用閃光燈閃你一樣,很容易會造成視覺疲勞,反而會讓人很想睡覺。

arrow
arrow

    職場使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