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805baoq8g7sioyqfs8i

本劇是馮紹峰首部自製自演作品,不過我倒覺得他這個「監製」的稱號掛名的成份比較大些,因為在他上面還有一個總監制,那就是我們台灣的金牌製作人─陳玉珊小姐,她的代表作主要是以偶像劇居多,而且多半都能帶動不少話題,連帶也一起捧紅了戲中的演員,像是《命中注定我愛你》捧紅了阮經天,隨後的《敗犬女王》讓楊謹華穩坐了「偶像劇一姐」的寶座,至於《下一站,幸福》則是幫助安以軒走向了另一個顛峰。種種跡象顯示,玉珊姐絕對是華人戲劇圈的伯樂代表,對於演員而言,能夠出演玉珊姐所製作的戲劇,對往後的事業發展絕對只有好處而沒有壞處。

080616_edu_aini_01敗犬女王image.axd  

談談這部劇的演員,男女主角分別是馮紹峰和林依晨。說起馮紹峰,我覺得他能夠從一個二線演員晉身到現在戲劇一哥的地位,真的要多多感謝大陸的金牌編劇 于正,他在出演于正的戲之前充其量只能算是位稍有名氣的小演員,但自從他接演了于正製作的戲後,他的名氣就像坐雲霄飛車一樣,簡直是呈現指數上升,尤其是他參演了2011年的《宮》之後,他可以說是完全站穩了「戲劇一哥」的地位;至於女主角林依晨,台灣觀眾對她應該是相當熟悉了,去年才因為《我可能不會愛 你》拿到了台灣金鐘獎的影后,她的努力我想大家是有目共睹。

201201311434514300url  

至於本劇的劇情,則是將背景放在了南北朝的末期,主要講述了北齊和北周之間的恩怨情仇,而由林依晨所飾演的天女 楊雪舞卻陰錯陽差地成為了能左右兩邊雙方政局的關鍵所在。因為我目前只看了前八集,所以我只能就目前所看到來說說自己的觀後感。從這八集看來,我覺得這部劇的劇名應該不能叫做「蘭陵王」,而應該要改成「天女傳奇」或是「楊雪舞傳」,因為就目前看來,林依晨的戲分是最多的,編劇花了不少篇幅在講述楊雪舞的成長,從一個容易相信別人的天真少女一直到後面的蛻變,相反對於蘭陵王的背景講述的是少之又少,感覺和這部劇的劇名很不搭,也有可能是因為我目前看的集數太少,得看到後面才能慢慢了解蘭陵王這個人吧。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部劇拍的還蠻精緻的,劇情也不拖沓,而且內容也很豐富,有戰爭、有謀略,更有宮廷爭鬥,我想愈看到後面應該還可以看到後宮女人的鬥爭吧,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arrow
arrow

    職場使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